【日本企業就職博覽會】注意事項

2019-04-08 その他

我的服裝儀容和履歷都準備好囉!還有沒有需要注意的事情呢?都準備好了以後,就是參展當天可以注意的一些小眉角了!首先注意禮儀和笑容,一些小動作,都可能讓你在企業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喔!比方說初次見面打聲招呼,然後對於有疑問的地方也積極提問。讓人感覺你對這間公司很有興趣,非常想進入這間公司!這樣好的第一步就達成囉!

再來,日本的企業人士很習慣在初次見面時遞給對方名片,所以在參觀博覽會的時候你可能會收到不少名片。收名片的時候記得兩手接下,並且道個謝。如果這些名片裡面有你投了履歷的公司,博覽會結束後記得一個小動作──寫信給對方。內容寫些感謝對方的話,也可以帶到一點今天向該公司投了履歷,非常希望有機會在該公司工作等等。一方面表示對應徵該公司職缺的重視,一方面也表現自己的禮貌。可以提高好感度甚至增加通過書面審查機率喔!但要記得,寫信不要寫太多次。通常書面審查都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寫太多次信反而容易讓公司覺得你很煩,那就反效果了。

展覽會的會場基本上是禁止飲食的,可以帶水,盡量不要帶飲料或手搖飲料。自己帶來的垃圾自己帶走,不要亂丟在會場裡或是會場的廁所裡。共同維持環境衛生是最基本但非常重要的一點喔!而且當天在會場裡的幾乎都是參展公司的社長、人事部主管,非常有可能下一個轉角遇見未來的老闆,所以不要在會場裡飲食或亂丟垃圾,也是防止給人不好的印象。

最後,手機和電子錶、電腦這些三C產品的部分,建議大家要事先把鬧鈴、活動提醒這些音效給關掉。不用關機,但記得保持靜音模式。以免在聽公司說明的時候發出聲音,場面就尷尬囉!

台湾人材ネット

台湾バックグランドを持つバイリンガル人材をお求めの企業様と、外国語能力を生かせたい求職の方をマッチングし、両方満足の行く紹介サービスを提供するのは、弊社の使命です。

Access

茨城本社

〒302-0119
茨城県守谷市御所ケ丘1-4-4 第7AMビル2F

【受付時間】9:00~18:00

台湾オフィス

〒100-44
台湾台北市中正区重慶南路一段10号8F 807室

【受付時間】9:00~18:00(日本時間)

FaceBook

お電話からの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

0297-21-5522

フォームからの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

お問い合わせフォーム

〒302-0119 茨城県守谷市御所ヶ丘1-4-4 第7AMビル2F  /  有料職業紹介事業(厚生労働大臣許可番号:08-ユ-300234)

2024 ©台湾人材ネット株式会社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