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中無法被內定的五大特徵

2019-04-04 その他

一、只選產業(業種),無顧慮到職務
.在投履歷時只選擇產業,進公司後被分配到不適合自己的部門。
.產業分析做得很好,而忽視了職務的分析。
.根據產業研究的案例,實際了解自己職務、工作內容的理解程度很低。當然,自己所屬的行業很重要,除此之外,了解職務內容更加重要,因為進入公司後職務會比業種影響來的大。
.假設有一個人想要進入製造業,大多會認為被分配到設計或製造部門相關居多,其實被分配到業務部門或行政部門的可能性也很高。
.剛畢業的情況下,應徵一般行政職的人居多。進入公司後,能夠表現自己的特色和有技能人會比較受到公司的青睞,也會優先被分配到自己希望的部門。

二、過度重視敬語
.過度使用不習慣的敬語。
.因為使用敬語使面試過度緊張,也有可能但遇到對敬語不那麼重視的面試官。面試使用敬語當然是一件好事,能正確的使用敬語,是有加分的作用,但遇到對敬語不那麼重視的面試官,也有可能會被認為過度拘謹、很難溝通,有反效果的可能性。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意識性使用不習慣的敬語,頭腦變得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總之,為了使用不熟悉的敬語而無法專注回答問題是很可惜的。

三、履歷只投競爭力強、有人氣的公司
.履歷大多只投大企業和有知名度的企業。
.以Mynavi的人氣企業排名名單為主來投履歷。這種特徵經常出現在自身條件不如他人的求職者身上,如:教育背景或社團活動。受歡迎的公司尤其是在學經歷不那麼突出的學生中(中後段大學)。大企業或知名企業在招聘人才時有相當多的申請者,即使沒有以前景氣市場,但現狀競爭率仍相當高。大公司在收到眾多履歷中從學經歷高的開始做篩選。換句話說,為了在多數的求職者當中脫穎而出(預計錄用100位的情況下,包含候補通常篩選出120位左右),難度是相對高的。履歷篩選過程中沒有太多突出的特色(經驗、證照、作品)的話,現有的學經歷還是會被視為重點。換句話說,當初所填寫的學經歷細節讓人覺得沒有吸引力的話,就不容易被篩選過。(現實的情況學歷高的會被優先錄用。)

四、事前準備用背槁的方式,回答時像機器人一樣
.事先準備好的對話像在背台詞一樣地回答,變成不自然。
.被詢問沒有設想到的問題,則會非常不安事先預期問題並準備答案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你把它當作句子來背誦,那麼當你在面試過程中感到緊張時,會像背台詞一樣,無法流利地回答。有死背過對答問題的人應該都知道,只是漏掉一個字可能句子就會不成立;或者是被問到不規則問題時,面試官是想知道什麼呢?反而會因為想得太多變得沉默,因為沒準備到而感到不安。

五、報考動機只在於開心和喜歡
.報考動機的理由,只因為開心和因為喜歡在像這樣的人非常多,我喜歡旅遊,所以想進入旅遊業!有熱情但沒有深度,報考動機只是出於感情上,公司也會擔心,如果哪天不喜歡了會不會馬上辭職?工作變得沉重、無法順利進行時,面試官會想這樣是不是就沒有繼續擔任這份工作的理由了?面試技巧的書常會寫,在工作中尋找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樣是很好,但不建議只以「喜歡」作為自己的報考動機。

台湾人材ネット

台湾バックグランドを持つバイリンガル人材をお求めの企業様と、外国語能力を生かせたい求職の方をマッチングし、両方満足の行く紹介サービスを提供するのは、弊社の使命です。

Access

茨城本社

〒302-0119
茨城県守谷市御所ケ丘1-4-4 第7AMビル2F

【受付時間】9:00~18:00

台湾オフィス

〒100-44
台湾台北市中正区重慶南路一段10号8F 807室

【受付時間】9:00~18:00(日本時間)

FaceBook

お電話からの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

0297-21-5522

フォームからの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

お問い合わせフォーム

〒302-0119 茨城県守谷市御所ヶ丘1-4-4 第7AMビル2F  /  有料職業紹介事業(厚生労働大臣許可番号:08-ユ-300234)

2024 ©台湾人材ネット株式会社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