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得面試的「80/20」法則

2019-04-02 その他

關鍵是明確掌握優點及缺點

80/20法則是為了讓對方能更加了解自己。此法則表示每個人都有80%的優點以及20%的缺點。無論你看起來有多麼成功有自信,沒有人是100%完美的。從客觀和明確的角度掌握你的優點和缺點,並列舉它們。

三項優點:積極進取、幹勁十足、堅定的決心
三項缺點:固執、太早下定論、耐心不足

您可以根據特定的面試來豐富這些內容,並將您的優點及缺點與過去的經驗及應徵的職位結合起來。建議能從優點的立場開始擴大對話進行,而不是以20%的缺點來定義自己。理解自己的弱點雖是一件好事,但是它不該成為您的阻礙。聽起來很簡單,但實踐起來卻很困難。透過準備面試,整理與明確掌握優缺點也將是寶貴的訓練。

面試時要求的自我認知能力

參加面試你可以被認為是誠實可信,值得信任的嗎?即使擁有出色的能力,如果不能被信任也是枉然。如果你是個無法表達自己缺點的人,或是回答的缺點很可疑,例如說是缺點但比較像過度推銷自己優點(像是說我唯一的缺點是凡事都太努力等等),這是一個危險警訊。依據80/20法則,作者以「如果以此評估自己的管理能力會有怎樣的結果呢」的問題,簡單地撰寫自我評估的摘要如下:

優點:人際關係良好。跟大多數的人都能保持好關係,懂得察言觀色。
缺點:傾向於避免不必要的衝突。若非刻意努力會不自覺的想避免對立。

最後給正在求職活動中的您一點小建議,自我認知在前進職場生涯中總是有幫助的。當您前來面試時,企業會稍微花時間思考這些問題並將其總結在一份詳細清單中。在面試中,求職者的自我認知能力是坦露無遺的,必須小心準備。

台湾人材ネット

台湾バックグランドを持つバイリンガル人材をお求めの企業様と、外国語能力を生かせたい求職の方をマッチングし、両方満足の行く紹介サービスを提供するのは、弊社の使命です。

Access

茨城本社

〒302-0119
茨城県守谷市御所ケ丘1-4-4 第7AMビル2F

【受付時間】9:00~18:00

台湾オフィス

〒100-44
台湾台北市中正区重慶南路一段10号8F 807室

【受付時間】9:00~18:00(日本時間)

FaceBook

お電話からの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

0297-21-5522

フォームからの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

お問い合わせフォーム

〒302-0119 茨城県守谷市御所ヶ丘1-4-4 第7AMビル2F  /  有料職業紹介事業(厚生労働大臣許可番号:08-ユ-300234)

2024 ©台湾人材ネット株式会社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