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就職博覽會】履歷篇

2019-04-09 その他

我報名完成了!好期待參加博覽會!參加博覽會需要帶些什麼嗎?我只是想參觀,也要帶東西嗎?有句成語說得好,「有備無患」。不管你來這裡是想參觀還是認真找工作,身上帶著點東西總是比較安心。畢竟你不曉得機會什麼時候來臨,也有可能你突然在會場找到很喜歡很談得來的企業,想要應徵了,卻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而感到追悔莫及。如果真是如此就太可惜了!

關於履歷該如何準備,網路上有許多形形色色的範例格式。一般來說想求職的話準備中文履歷是最基本的,但因為來到日本企業就職博覽會這個場合,若能準備日文版的履歷一定會對你的印象大大加分喔!所以想找工作的朋友們,建議帶著日文版的履歷前來博覽會。然後,履歷的內容也是有一番功夫的。
不是數大就是美,寫多有時反而讓人看不清重點,履歷表建議不要超過A4紙兩面,並且要記得幾個重點:
附件下載    履歴書 /履歷書撰寫範本
一、彩色證件照。
二、姓名和聯絡方式。
三、學歷(學歷建議從高中開始寫,入學年度和畢業年度都要註明。)
四、證照資格
五、工作經歷
六、簡單自傳

 

日文履歷表是讓日本企業能初步了解求職者的特色與能力的一個指標。在判斷求職者能否進入下一關面試,履歷表的書寫方式及內容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日本求職的第一個關卡。因此用字遣詞以及是否符合日本商業禮儀,寫出能夠吸引人資目光的履歷表非常重要。我們整理出下列幾點常見且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般日本企業偏好手寫的履歷書
※即使你寫不好,也要謹慎仔細地書寫
※要小心有無錯別字、不要使用縮寫
※使用黑色的原子筆或鋼筆工整書寫
※請勿使用修正液、修正帶,也不要劃線塗改修正!
※不小心寫錯時,必須重寫一張。建議先打一份日文履歷表稿
※履歷表上的欄位盡量填滿,不要留下空白
※書寫時盡可能避免突出框架
※理解應徵公司需要的是怎樣的人才
※根據每家企業的特色來撰寫具體的應徵理由,針對自己的學經歷、工作技能,具體說明進公司後想做的事、能對公司有貢獻的地方

把握這些大重點,並記得版面整齊,再用白紙印刷,大致上就沒有太大的問題囉!基本上手寫或電腦檔都可以,對自己的字有自信的求職者,也可以使用手寫的履歷喔!然後當天記得多印幾份,最好是四到五份,這樣可以投多間一點有興趣的公司!一份要記得交給報到櫃台喔!希望大家都能求職順利!

 

台湾人材ネット

台湾バックグランドを持つバイリンガル人材をお求めの企業様と、外国語能力を生かせたい求職の方をマッチングし、両方満足の行く紹介サービスを提供するのは、弊社の使命です。

Access

茨城本社

〒302-0119
茨城県守谷市御所ケ丘1-4-4 第7AMビル2F

【受付時間】9:00~18:00

台湾オフィス

〒100-44
台湾台北市中正区重慶南路一段10号8F 807室

【受付時間】9:00~18:00(日本時間)

FaceBook

お電話からの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

0297-21-5522

フォームからの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

お問い合わせフォーム

〒302-0119 茨城県守谷市御所ヶ丘1-4-4 第7AMビル2F  /  有料職業紹介事業(厚生労働大臣許可番号:08-ユ-300234)

2024 ©台湾人材ネット株式会社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