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就職博覽會】會後篇

2019-04-11 その他


參加完博覽會,並且也向自己心儀的公司投出履歷後,求職者可以寫個信向自己投了履歷的公司表達謝意也簡單的自我推銷刷一下存在感。之後,就是等待了。

這個等待的時間很漫長,會依照公司有所不同,有的可能更快有的可能更慢也不一定。但一般來說,書面審查的時間大約是一個月。我們這裡也會幫忙提醒企業方,不管書面審查通過還是不通過,務必要寫電子郵件通知投過履歷的求職者。

但有時候企業方業務繁忙,一個月後如果求職者還是沒有收到任何電子郵件的話,可以再次去信詢問一下書面審查的事情,是沒有關係的。

沒有通過書面審查的話請不要灰心,每次參展的企業都會有些不太一樣。把失敗的經驗化為下次成功的基石,好好準備下一次的博覽會!機會永遠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如果通過書面審查了,恭喜你!將會有進一步面試的機會喔!請詳讀企業方寄給您的面試信件,注意面試時間及方式。一般來說,由於企業在參展完後就會回到日本,所以後續的面試大多使用Skype、Line這些通訊軟體。依照公司的面試方式,有些可能會先用電話方式,由日本企業打電話給求職者,做只有聲音的面試。有些則可能會是視訊的面試,若是視訊面試,就要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務必穿著正裝與公司面試喔!不管是電話還是視訊,都要注意在網路 WIFI訊號良好的地方進行面試,防止面試突然中斷或是發生問題。

再來,要注意面試時間。由於日本與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日本的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所以和公司確認面試時間時,務必要弄清楚是日本時間還是台灣時間。並且,面試前五到十分鐘就要先在網路良好的地方待命,也要確認自己的通訊器材是有充足電力的喔!

接下來,如果書面審查和面試都順利通過的話,那麼恭喜您,距離日本就業還剩最後幾步路而已了!最後的重要關卡,就是最終面試了!最終面試一般有兩種形式,一個是,如果企業方在台灣有分公司,主管也排得出時間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會在台灣進行最終面試。

另外一個,企業方會直接請求職者到日本總公司進行最終面試。而這中間會發生的交通費甚至是住宿費,基本上會由企業方負擔!若求職者通過最終面試拿到內定,企業方就會著手開始幫忙求職者申請簽證。並且,求職者到日本就職後,通常會有試用期或是研修期。通過這段試用期/研修期,恭喜你,抓住前往日本就職的門票了!

在博覽會結束之後,要走的路並不算短。但是,堅持下去,機會就會是自己的!我們希望幫助更多有志前往海外發展的人才們,所以,若您在博覽會結束後,得到了公司的內定,請務必讓敝公司知道,若有任何問題,敝公司也能隨時掌握!更希望大家能夠給我們、也給自己一次機會。

台湾人材ネット

台湾バックグランドを持つバイリンガル人材をお求めの企業様と、外国語能力を生かせたい求職の方をマッチングし、両方満足の行く紹介サービスを提供するのは、弊社の使命です。

Access

茨城本社

〒302-0119
茨城県守谷市御所ケ丘1-4-4 第7AMビル2F

【受付時間】9:00~18:00

台湾オフィス

〒100-44
台湾台北市中正区重慶南路一段10号8F 807室

【受付時間】9:00~18:00(日本時間)

FaceBook

お電話からの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

0297-21-5522

フォームからの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

お問い合わせフォーム

〒302-0119 茨城県守谷市御所ヶ丘1-4-4 第7AMビル2F  /  有料職業紹介事業(厚生労働大臣許可番号:08-ユ-300234)

2024 ©台湾人材ネット株式会社 All Rights Reserved.